刺殺小孩只判無期徒刑? 衛福部批:法官欺負台灣孩子

方爸爸(左三)在記者會上拿著男童的照片哽咽說,孩子很孝順,兇手實在太殘忍。(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台南方姓男童遭割喉致死案,兇嫌曾文欽曾說「殺小孩不會判死刑」,一審遭判無期徒刑,家屬與國民黨立委30日召開記者會批評司法不公。甚至連衛生福利部保護服務司司長張秀鴛也批評,「法官以獨立審判為理由,欺負台灣孩子。」

方爸爸在記者會上拿著男童的照片哽咽說,孩子很孝順,兇手實在太殘忍,讓他直到現在還無法看詳細過程,心裡非常難過,現在做出這種判決,他無法接受。

方姓男童的姑姑則是批評,法官以被告的精神狀況及家庭背景、仍有教化可能,就讓被告免於死刑,正義要如何伸張?

衛生福利部保護服務司司長張秀鴛也痛批,「法官以獨立審判為理由,欺負台灣孩子。」且《兒童及少年福利法》規定,對孩子犯罪,加重其行二分之一,「是法官縱放歹徒」,一但歹徒出獄後,更是相信「殺一個孩子又怎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