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取得大學文憑?  陸又爆50所虛假大學

我們想讓你知道…黑心大學禍及教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造假風氣尤甚,連大學也可以造假?大陸知名教育網站「上大學」網,24日發佈了第二批中國虛假大學警示榜,繼先前揭露的100所虛假大學,再度踢爆50所虛假大學,並分佈於北京、上海、陝西、遼寧等多個省市。而一些早已曝光的虛假大學,包括「北方醫科大學」,其網站仍然繼續招生。

▲中國虛假大學多達上百所。(圖/翻攝自央視)

目前正值大陸大學入學考試公布分數線和選填志願季,「上大學網」接獲考生和家長提供的資料表示,虛假大學會致電給落榜生、低分考生及低學歷人群,並聲稱,「不需要高考分數,直接可以拿本科(大學)學歷文憑」。

這些虛假大利用偽造辦學地址、拼湊教師資料、盜用正規高校的校園圖片和新聞網站,或是抄襲真大學往年的簡介等,試圖以此蒙混考生和家長。

例如「北京城建大學」學校簡介抄襲天津城建大學(原天津城市建設學院)2012年的簡介,但將其中「原天津市市長李瑞環欣然為學院題詞」改成「原北京市市長李瑞環欣然為學院題詞」;而廣東建華職業學院的辦學許可證和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的校門圖片,竟同時被華北理工學院、武漢工商管理大學、西安科技師範大學、南京工商大學、上海商貿管理大學和江西科技工程大學6個學校移花接木。

考生和家長若接到可疑的面試電話或錄取通知書,可查閱此前填報志願時發放的招生目錄,或直接向各區縣招辦核實資訊。安徽省教育廳民辦教育處強調,如果是正規民辦學校,都必須在教育部門備案,目錄中沒有的學校不要輕信。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表示,中共黨媒《瞭望周刊》曾報導,從縣委書記、到鄉長、派出所所長等中共官員的名片,可能都印有經濟學碩士、法學博士等頭銜,但大多都是假的,甚至有的貪官在獄中服刑期間拿到了博士文憑。他認為,官員造假與權錢交易,敗壞了社會風氣,並催生了各類假大學。

大陸造假風氣如今擴及學校單位,有民眾指出,現在不管官方說什麼,百姓無法相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