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定西發生6.6地震 3死43傷、部分房屋倒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甘肅省岷縣、漳縣交界22日發生芮氏規模6.6的地震,目前已經造成3人死亡43人受傷,詳細災情仍在統計中。

地震發生於上午7時45分左右,震央距離岷縣縣城7公里,震源深度20公里。這次地震定西市、天水市、隴南市、甘南藏族自治州、臨夏市有強烈震感,蘭州市、白銀市有震感。震央房屋有部分倒塌,通訊中斷情況。

地震發生後,甘肅省地震局立即啟動了一級地震應急響應,相關人員已趕赴震中。目前,甘肅省地震局組織召開震情會商會,正在研判震情。

岷縣位於甘肅省西南部,洮河中游,定西地區南部,地處甘南草原、隴南山地及黃土高原接壤區。岷縣地處中國南北地震帶北帶(蘭州—天水帶),為國家城鄉建設環境保衛部1987年所列全國十度裂度區的11個縣之一。

▼實拍甘肅地震,魚缸晃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