訴血淚冤屈!洪仲丘禁閉室生前悔過心得 軍方不肯交出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公開會不會真相也....至少要讓洪家知道!

下士洪仲丘猝死案,你認為辦到最後會把國軍摧毀嗎?

下士洪仲丘猝死案,你認為辦到最後會把國軍摧毀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半年來的「莒光日誌」憑空消失,而禁閉室悔過心得被軍方扣住。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下士洪仲丘冤死案,引全民悲憤要真相,現在又傳出他生前在禁閉室寫下的「悔過心得」內容傳句句血淚,似乎滿腹委屈及不甘心,綠委薛凌21日指有人檢舉洪仲丘曾被要求重寫,要求軍方應「立即公開」,還給家屬一個公道。薛凌指出,依照國軍禁閉室管理規定,每位禁閉生每晚需寫悔過心得,洪仲丘在關禁閉期間也有心得報告,但現在卻不見天日。

根據軍方內部向薛凌立委辦公室爆料,洪仲丘在禁閉室寫的每一字句,裡面有「重要關鍵內容」,爆料者指出,原本洪仲丘是字字被冤枉、含冤血淚,因洪仲丘未針對是否認錯、悔過方面撰寫,此一心得傳出,被軍方要求重寫,以避免心得內容在由旅級長官派員來主持「我的心得」檢討會被長官發現問題而懲處。

薛凌向陸軍查證,陸軍證實,洪仲丘在關禁閉期間確實依照規定寫心得,但此份洪仲丘生前最後心得,目前已被軍事檢察官列為證據查扣,至於內容為何?因偵查不公開,軍方不便提供,又是否有不符軍方所要求標準而重寫,目前軍方對此不願表示意見,只以一切交由軍檢偵辦做為回應。

洪仲丘生前所寫心得內容,軍檢單位列為偵查不公開的重要證物,顯見該內容與洪仲丘遭虐死案有極大關聯,薛凌希望軍檢針對洪仲丘生前在禁閉室操練期間所寫的內容及是否被要求重寫一事對外說清楚,至少要給洪家及洪家委託律師知道。

▼洪仲丘生前在臉書留言。(圖/翻攝洪仲丘臉書)

薛凌指出,依照「國軍禁閉室管理作法」第十六條規定,禁閉(悔過)執行期滿應收閱反省心得資料,並親寫「悔過保證書」,由原單位攜回。薛凌也透露,依照該辦法,禁閉生在關禁閉(悔過)期間每日需撰寫「反省錄」等,每週會實施「我的心得」檢討會,以集體檢討方式,相互檢討,彼此反省,並由人行科排定旅級(含)以下單位少校以上幹部輪流主持。

另外,桃園地檢署接手偵辦「滅證部分」後,主任檢察官王以文21日下午率人進入269旅禁閉室,以釐清洪遭虐死的過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