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80分鐘」誰搞鬼?高檢署電腦高手陳傳宗出馬

下士洪仲丘猝死案,你滿意國防部的懲處與究責行動嗎?

下士洪仲丘猝死案,你滿意國防部的懲處與究責行動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桃園地檢署21日赴軍檢署協調洪仲丘案情。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下士洪仲丘禁閉關鍵監視影帶還原後成黑畫面,究竟是否有人搞鬼?高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及專精電腦的檢察官陳傳宗21日被指派前往軍中調查;國防部法律事務司審判事務處副處長沈世偉上校則強調,軍法與司法合作必須依法源依據進行。

洪仲丘生前「消失的80分鐘」監視器畫面,經調查局鑑定還原後,確定是沒有影像的「黑畫面」;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表示,檢方有「司法管轄權」,為釐清真相並給予社會交代,一早已派高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郭文東、將接任高檢署書記官長的檢察官陳傳宗、桃園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以文與承辦檢察官林劭燁前往軍中了解。

陳守煌說,今天是周日,且未事先傳喚疑似下令刪除錄影帶的陸軍269旅政戰主任陳毅銘上校,但有機會仍會就訊他。

另外,有關洪家希望「公正第三方」介入調查一事,沈世偉指出,若軍人犯罪,軍法機關會檢視其所犯罪名,若是涉犯普通法源就會移送司法機關偵辦,軍法只偵辦涉犯陸海空軍刑法以及特別法以外的罪。

他強調,軍法與司法一直都有合作辦案經驗,但要依法有據,不管是以前或未來都是這樣;針對陳毅銘上校被控湮滅禁閉室錄影證據,他說軍法沒有湮滅證據刑責,因此依法規定當然交由司法機關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