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署成立2年 政風單位進駐國防體系 防杜不法貪瀆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法務部廉政署成立2周年,政風單位人員終在今年正式進駐國防軍政體系,對國防採購及其他可能發生的貪污弊案,如軍士官在外經營事業等不法行為,將起極大防杜作用。

法務部廉政署召開成立2周年記者會表示,今年正式進駐國防體系,展開國防肅貪工作。(圖/記者孫曜樟攝)

國軍部隊一直給人諱莫如深和與社會隔絕印象,尤其在此次義務役下士洪仲丘在臨退伍前,竟遭不當操練致死案爆發後,軍中的種種黑暗內幕正被逐一揭開,攤在陽光下檢視,其中上士范佐憲被踢爆在軍營外經營不法行業,更引起社會一片嘩然。

廉政署成立至今已2年,19日廉政署召開記者會首次透露,廉政署所屬的政風單位在今年初,已正式進駐國防軍政體系,目前正與國軍原負責防貪的總督察室進行業務交接,由於,編制20人現僅有報到11人,而國軍現有人數為25萬4千餘人,所以,業務量極為龐大。

廉政署表示,政風單位人員在進駐國防體系後,將對國軍的採購、軍士官的不法貪瀆行為進行查察,而國際透明組織也曾到台灣考評政風進入國軍體系的作為,並給了不錯的評價,這對國軍長期存在的一些潛規則,及對未來國軍的透明化會有一定的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