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濫用職權施壓被收押 副旅長何江忠個性驃悍

下士洪仲丘猝死案,你滿意國防部的懲處與究責行動嗎?

下士洪仲丘猝死案,你滿意國防部的懲處與究責行動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洪仲丘生前是開朗的大男孩。(圖/照片翻拍。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如果不關他,我就關你!」洪仲丘的舅舅直指,542旅副旅長何江忠曾直接打電話給洪仲丘的直屬長官、542旅部連副連長劉延俊中尉這麼說。義務役下士洪仲丘疑遭操死案,上校何江忠疑利用職權施壓,涉3項罪名在16日被收押。

國防部15日晚間召開記者會,公布陸軍「六軍團裝甲542旅洪仲丘下士禁閉室悔過期間死亡案」行政調查報告,由最高軍事檢察署檢察長曹金生少將說明偵辦進度,即指出證據顯示542旅有高階軍官施壓禁閉(悔過)處分加速處理。

到了16日,高軍檢認為何江忠涉嫌「職權妨害自由」、「職權強制」、「對部屬施以法定種類以外之懲罰」等3罪名,認為何江忠有湮滅證據、勾串證人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何江忠今年46歲(民國56年次),是陸軍官校58期、國防大學戰爭學院97年班,曾擔任東引副指揮官、北高地區指揮部參謀主任、陸軍北測中心科長與542旅副旅長等職。《中央社》報導,據了解何江忠的人士透露,何江忠個性驃悍,領導過的部隊相當精實。

何江忠如被法院判定濫用職權施壓,恐觸犯普通刑法第302條妨害行動自由罪、第304條強制罪,及陸海空軍刑法第45條(不應懲罰而懲罰罪),最重可量刑加重刑期1/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