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操課30分鐘影帶消失?軍:倒下處沒錄到

我們想讓你知道…事情鬧大了,該攤開的就攤開來吧......

下士洪仲丘猝死案,你滿意國防部的懲處與究責行動嗎?

下士洪仲丘猝死案,你滿意國防部的懲處與究責行動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陸軍542旅義務役下士洪仲丘死亡案,該旅副旅長何江忠上校遭收押。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陸軍542旅義務役下士洪仲丘死亡案,目前已有「高層軍官」、該旅副旅長何江忠上校遭收押;國防部16日表示,7月1日關鍵錄影帶的確有段不清楚,已將證據封存移送法務部調查局科學鑑定。

民進黨立法委員陳亭妃今天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提出關鍵監視器錄影帶消失、操課是否合理等8大疑點,並要求國防部3天內公布真相,還洪仲丘公道。

與會的國防部最高軍事法院檢察署檢察長曹金生少將表示,7月1日關鍵錄影帶是機器連續錄,中間「的確有段黑白」,已兩次會同家屬會勘,也將證據封存、移送調查局科學鑑定

外界質疑證據會不見,曹金生強調不可能。他說,洪仲丘操課的30分鐘畫面不是消失,而是洪身體不適倒下的地方沒有監視錄影器,但現場有其他禁閉生,已逐一訊問作為證據

另外,國防部法律事務司審判事務處表示,高軍檢認為542旅副旅長何江忠涉嫌「職權妨害自由」、「職權強制」、「對部屬施以法定種類以外之懲罰」等3項罪名,且有湮滅證據、勾串證人之虞,因此向法院聲請羈押(已獲准)。

依據陸海空軍刑法規定,長官對部屬施以法定種類、限度以外之懲罰者,最重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30 萬元以下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