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警遭磚塊砸死 朱立倫允助替代役兒速返家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蘇力颱風來襲,淡水分局員警陳錦榮在執勤後返家時遭磚塊砸中傷重不治,新北巿長朱立倫13日慰問家屬時表示,巿府將協助陳錦榮在花蓮服替代役的兒子儘速返家處理治喪事宜,並協助調回新北巿服役,以便就近照顧家裡。

▲新北市淡水分局陳姓員警在颱風夜遭磚塊砸中不治。(圖/東森新聞提供)

朱立倫上午在巿府主持蘇力颱風工作會報後,隨即前往淡水馬偕醫院慰問淡水分局中正路派出所巡佐陳錦榮家屬,表達哀悼之意,並代表巿府發放5萬元慰問金。

陳錦榮弟弟向朱立倫表示,陳錦榮的兒子目前在花蓮服替代役,因交通中斷無法立即趕回,希望巿府協助,由於他只剩下2個月的役期,也請巿府幫忙,看能不能調回新北巿照顧母親。朱立倫承諾巿府會協助安排,儘速滿足家屬需求。

朱立倫說,巿府會協助家屬爭取最高撫卹金,若家屬同意,也會入祀忠烈祠。
而對於房屋磚塊掉落造成陳錦榮死亡,朱立倫也指示法制局及警察局全力追究屋主的法律責任及查明行政責任。

此外,蘇力颱風造成三芝地區省道沿線多數路燈斷裂傾倒,散落馬路兩側,朱巿長也親自到場會勘,當場指示三芝區公所要在今天完成清理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