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女童遭性侵懷孕「想生」 智利總統讚「成熟」挨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智利一名11歲女童遭母親同居男友性侵,目前懷有14周身孕,因當地風氣保守禁止墮胎,引起激烈反彈,但女童8日接受訪問時表示想生下來,「即使孩子的生命來自傷害我的人」,智利總統皮奈拉(Sebastian Pinera)得知後,稱讚她「有深度且成熟」,被網友罵翻。

▲日前曾流傳10歲女童懷孕。(示意圖,非本案照片/取自網路)

根據《美聯社》報導,過去2年這名女童多次被母親的男友性侵,男子被捕後坦承犯行,但女童母親辯稱,指兩人是在兩情相悅的情況下發生性行為。依據智利現行法律規定禁止墮胎,除非醫師認為胎兒對母體或胎兒本身有危險時,才允許墮胎。

女童8日受訪時表達想生下孩子的意願,「即使孩子的生命來自傷害我的人,我仍會深愛這個孩子」。

皮奈拉聽聞後表示,已要求衛生部長注意女童的健康,讚賞她的發言「展現令人驚訝的深度和成熟」,引發網友齊聲撻伐。

▲皮奈拉反對墮胎,稱讚女童想生下小孩的行為「有深度且成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專家認為,女童心智還沒成熟,不適合當媽。法庭心理學者阿果斯提尼說,女童只有11歲,沒有足夠的判斷能力,痛批皮奈拉的評論沒有任何科學根據,太過主觀。

信仰天主教的智利是中美洲最保守的國家之一,即使女子遭性侵懷孕,仍不准墮胎,許多智利人民發起請願活動,希望政府能重新研議墮胎法,開放讓遭受性侵懷孕的女子,以及本身患有疾病的女子,能有選擇墮胎的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