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足球慘敗泰國 傳習近平怒摔茶杯下最高指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足球國家代表隊日前以1比5,慘敗給世界排名142的泰國,不僅引發球迷強烈批評,外傳連熱愛足球的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相當震怒,向體育總局和足協下達「最高指示」,要求這些主管單位「像抓奧運一樣抓中國足球」。

▲大陸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訪問愛爾蘭,到首都都柏林參觀體育協會,並踢足球小試身手。(圖/新華社)

6月15日在安徽合肥舉行的2013國際足球友誼賽,大陸國足最後以「1比5之恥」,輸給被視為「肉腳」的泰國青年隊。多維名博「牛淚」指出,習近平為此大發雷霆、怒摔茶杯,並致電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下了「不能容忍、認真總結、找出原因、汲取教訓」的嚴厲批示。

大陸《體壇周報》也報導,大陸足協為了平息「高層」的震怒,隨即召開總結會,解除西班牙籍教練卡馬喬的合約,至於5150萬元人民幣(約台幣2億52480元)的天價違約金,則由萬達集團負責,同時再放出風聲,表示將讓部分國腳「頂罪」,最後還在官方網站,發出3封關痛癢、姍姍來遲的道歉信涵,近日則揚言10至15年會達成領先亞洲足壇的目標。

報導還談到,高層要求體育總局和足協,要像抓奧運一樣抓中國足球,主要是希望能從根本上重視足球這個項目。事實上,早在2008年北京奧運時,就有高層對國家男、女足球代表隊糟糕的表現極為不滿,甚至批評「丟臉丟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