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航站美石展 「航站情緣」開幕

記者黃宣寓/花蓮報導

花蓮是石頭的故鄉,到花蓮如果沒看過奇石藝品不算到過花蓮,這是在花蓮航站開幕的「航站情緣」美石展最佳的註解,總計有51件玫瑰石精品將以兩個月的展期在入境大廳供到訪花蓮的遊客參觀。

花蓮縣玫瑰石協會為讓出入花蓮航空站的遊客有機會見識花蓮的奇雅石,2日起至8月底止,辦理的「航站情緣」美石展,在開幕儀式中,理事長黃晨霖與花蓮各石會負責人希望藉此呈現花蓮的特色,也讓來自世界各地的訪客能近距離欣賞玫瑰石之美。

由會員提供計51件包括風景石、山水圖等美石精品,除了是會員難得出示的收藏外,此次展出更具有特別的意義,黃晨霖說,航空站是花蓮的門戶,暑期間更有來自國內外的朋友到花蓮旅遊,因此選在此時、此地辦展,就是要讓更多人認識在地的藝石文化。

陳列在入境大廳長廊的各式玫瑰石,由於造型、質地別具一格,不僅國內外遊客鮮少看到,就是花蓮地區民眾也不一定有機會看到這些獨家的精品,其中不乏多件曾經是獲獎的珍藏,因此展出後,即吸引許多遊客駐足欣賞,航站主任徐雲祖說,近三年來入境花蓮的遊客已呈倍數成長,因此在航站舉辦這項特別的美石展,除了讓遊客驚艷外,對花蓮觀光形象的提升也大有裨益。(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