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一顆花生代價3000元!壽山父子檔餵獼猴開罰

我們想讓你知道…猴子怎麼可以不會自己覓食!!

東森新聞記者湯暉恆、董懿嫺/高雄報導

高雄出現首例因為餵食獼猴遭到開罰的案例。對象分別是一對情侶,還有一對父子,其中這位父親辯稱只餵猴子吃了一顆花生,但執法一視同仁,亂餵獼猴的下場,就是一顆花生換來3000元罰單!

▲民眾亂餵獼猴,吃上3000元罰單。(圖/東森新聞)

壽山國家公園警察在車上拍攝到一名女子拿著麵包不斷的餵食猴子,一隻吃完又來另一隻,女子越餵越起勁,一旁男友還拿著手機全程拍攝,但這些已經違法,員警對兩人開出了3000元罰單,成了首例因為亂餵獼猴被開罰的對象;同一個地點,附近還有一位父親也因一顆花生而違法吃上罰單。

壽山國家公園表示,去年立法後本來都用規勸的方式,但光取締勸導的案例就有55件,為了更有效嚇阻亂餵獼猴,4月開始就決定祭出罰單政策。壽山國家公園籌備處主任歐正興就表示,台灣獼猴原本就在山林裡面,有天然覓食習慣,「牠不需要民眾的餵食」,過去像這樣獼猴搶奪民眾食物的行為實在太常見了,為了讓牠們回歸自然覓食本能,未來國家公園警察將會加強巡邏蒐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