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長期照顧罕病兒壓力大 基隆母攜子自殺1死1傷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發生母殺罕病兒的人倫悲劇!基隆市消防局2日上午11點多獲報中和路一處4樓民宅發生命案,警消到場發現,一名38歲楊姓婦人昏迷不醒,她的6歲臥床的兒子全身僵硬,已明顯死亡。家屬表示,楊婦在先生過世後,獨自養一對兒女,疑似因照顧罹罕病、四肢萎縮的6歲兒子壓力過大,才發生這起不幸的悲劇,詳細死因仍在進一步調查。

據了解,2日早上8點印尼籍看護準備進房餵男童,發現男童及媽媽兩人躺在床上,看護嚇得趕緊報案,警方到場發現男童無呼吸心跳,楊女則失去意識,但對疼痛感仍有反應,趕緊送基隆長庚醫院搶救,不排除楊女服用過量藥物,而事發當時13歲的女兒正跟舅舅出遊,不知弟弟已離世。

家人透露,楊婦先生約3、4年前過世,留下楊婦獨自開麵店照顧一雙兒女,楊婦的兒子因先天性染色體異常,全身四肢萎縮,外表看起來僅2、3歲,平日要靠插管餵食,初步研判可能壓力太大,也沒有對外求援才會想不開。檢方表示,男童的餵食管疑有不明液體,加上他不是窒息致死,將解剖遺體查明真正死因;而楊婦目前仍昏迷不醒,還在加護病房跟死神拔河。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