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第6號颱風「倫比亞」恐形成 侵台機率不高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7日是今年入夏最熱的一天!台北衝到36.7度,台東大武颳起焚風,飆出37.4度的高溫,雙雙突破今年最高溫。中央氣象局表示,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發展為颱風,將是今年第6號颱風「倫比亞」,氣象局正密切觀察中。

氣象局表示,熱帶性低氣壓1006百帕,在北緯9度,東經131度,即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中心近似滯留,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倫比亞是馬來西亞命名,原意是棕櫚樹的意思,預估會從呂宋島上方往南海前進,侵台機率不高,氣象局也預估,今年侵台的颱風預估有2至4個,比往年偏少

▼ 中央氣象局表示,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發展為颱風,將是今年第6號颱風「倫比亞」。(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