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到海軍!傳「四星」林鎮夷接國防部 高華柱外派駐歐

我們想讓你知道…國家有綱常,軍隊有軍紀,軍紀是軍隊的命脈, 以三民主義為根基。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軍高層人事大地震!據軍中消息透露,前參謀總長、現任總統府戰略顧問林鎮夷上將近日可望接掌國防部長;而國防部長高華柱則將外派駐歐。另外,在國安局長一職,蔡得勝可望交棒給國防部副部長高廣圻上將。

▲▼依軍種輪替慣例,海軍出身的林鎮夷(上圖左二)將成為馬總統任內的第三任國防部長;高華柱卸任後可望外派駐歐。(圖/軍聞社、資料畫面)

據了解,這波高層人事異動,是總統馬英九上任以來調整幅度最大的一次,近期應該就會發布。林鎮夷當了4年參謀總長,今年2月卸任,成為國軍最後一位「四星總長」,如今可更上層樓,成了國防部長。

據悉,馬總統任內只任用了兩位軍人部長,分別是空軍出身的陳肇敏,和陸軍出身的高華柱,如今輪到海軍出身的林鎮夷。任期已接近4年的高華柱,是近20年來第二個在位最久的國防部長,僅次於蔣仲苓。

另外,國軍上將人事也有所調整,任期屆滿2年的海軍司令董翔龍上將,將調任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副參謀總長執行官陳永康上將升任海軍司令。

今年1月上任的參謀總長嚴明上將,將於11月1日屆齡(滿64歲)。國防部為幫忙任期解套,提出《陸海空軍軍士官服役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但未必能趕在立法院下會期10月前通過,如不以專案處理,傳聞可能由陸軍司令李翔宙上將升任總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