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民政處長送新兵大談統一 網友怒:退休金吐出來

我們想讓你知道…處長在談三國喲!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空軍退役少將、花蓮縣政府民政處長周傑民,26日上午在花蓮火車站前歡送新兵時高談闊論說,天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兩岸統一是未來終極目標,但好壞他不敢說。有人把錄音檔貼上PTT,網友嗆說,「把退休金給我吐出來!」周傑民事後表示,他是在提醒居安思危,不是在鼓吹統一,因為統一也可能是用非和平手段。

26日上午花蓮火車站舉辦新兵歡送會,擠滿新兵與家屬,花蓮縣政府民政處長周傑民一席統一論引來爭議,周傑民說,「兩岸的統一是必然的,我告訴你,喜歡聽也好,不喜歡聽也好,我告訴你,兩岸統一是必然的,大家讀歷史聽到了,話說天下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空軍少將退役的周傑民,這統一論還沒說完,他說,「但統一是不是好事,誰也不知道,我們現在所能掌握的,到底是什麼時間統(一)對我們才有利,什麼方式統(一)對我們才有利,我們要爭取的是這個區塊。」

新兵馬上要入伍,官員卻大談統一,那還需不需要保家衛國呢?周傑民談話的錄音被貼上網路,網友罵翻說,把退休金給我吐出來!

周傑民澄清,「是分析兩岸局勢,並非鼓吹。」統一可能是和平,也可能是非和平手段,這個話題「你根本躲不了」,未來好壞自己也老到看不到了,他談論統一是要提醒新兵未來情勢要懂得居安思危。(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