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我不笨!唐寶寶:語句簡單多講幾次我會懂

企劃中心/綜合報導

6月21日高雄楠梓區麥當勞趕人事件引發民眾撻伐,紛紛表示麥當勞不該藐視人權、歧視弱勢族群。而原本堅持不道歉的麥當勞,也已於6月23日公開道歉,表示會再加強員工訓練。中華民國唐氏症關愛者協會理事長林正俠表示,唐寶寶是很溫和的族群,「只要指令明確多講幾次,其實他們懂的!」

(支持唐寶寶喜願小麥麵:請連結https://st.ettoday.net/shop/shop-category.php?shop=38-127)


▲針對歧視唐氏症事件,原本堅持不道歉的麥當勞,終於於23日發表聲明,坦承右昌店事件處理不妥當。(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


林正俠指出,其實唐氏症孩子相當單純,每個唐寶寶的心中都住著善良的天使,「跟唐氏症孩子溝通,第一個指令要非常明確,第二個是指令不要太複雜,第三個是給他們一些時間,用引導的方式,再加上給他們一些正向的鼓勵,其實他們會做得比別人好。」

▲跟唐寶寶溝通語句盡量不要太複雜,多講幾次,他們都能理解。(圖/唐氏症關愛者協會提供)

在唐寶寶眼中沒有不美好的事物,是一群非常溫和善良的小天使。他們也學著自力更生,例如成立庇護商店,在店中現場製作以台灣小麥為原料的手打麵,即便工作非常枯燥且重複性高,但對唐寶寶來說就是每天最快樂的時間。更難得的是商品售價並沒有因為公益而較貴,相反得還比市價低廉,例如喜願全麥麵條與白醬油的精美禮盒,送禮自用兩相宜。

▲一般人不喜愛重複性高的工作,唐寶寶們可以做得很好。(圖/唐氏症關愛者協會提供)

因為唐寶寶「固著性高」,就是執著而投入,因此相當適合重複性高的工作,林正俠表示,唐寶寶只要學會了某樣工作,就能一直重複而且不會嫌煩,這也是一般人所沒有的耐力,所以唐氏症朋友也能進企業工作,並且有不錯的表現。他強調:與唐寶寶溝通一定要指令明確簡,步驟簡單,耐心多講幾次,「他們都能懂的。」

▲唐寶寶庇護商店「愛不囉嗦」是由台北市政府勞動局輔導立案,並由6636創意總監小紀義務幫忙設計CI和品牌命名,成為台灣第一家有品牌故事的庇護商店。(圖/唐氏症關愛者協會提供)

(支持唐寶寶喜願小麥麵:請連結https://st.ettoday.net/shop/product.php?shop=8-32-879)

唐寶寶庇護商店►►►愛不囉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