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以北閃電超過100次 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台北地區、基隆、桃竹苗一帶,於23日從下午3時許,陸續出現明顯降雨及落雷的現象。根據中央氣象局統計,台中以北地區已出現超過100次閃電,且多集中在大台北地區、基隆及桃竹苗山區等地。而中央氣象局23日下午5時許已發布「豪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表示,因午後對流發展旺盛,北部地區及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南部及南投地區及中部、東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要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則慎防淹水。

根據中央氣象料顯示,單日累積雨量最多的地方為新北市五指山,總雨量達116毫米,新北市新店區、烏來區、永和區及台北市累積雨量均達到「大雨」等級。

▼ 中央氣象局23日下午5時許已發布「豪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