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慘死!機車考照「7秒平衡」太簡單 30年制度要改

我們想讓你知道…制度還是要嚴謹點,畢竟馬路如虎口,真的很危險…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10次車禍,9次機車騎士受傷害!全國交通事故死傷者,機車騎士占了高達6成,台北市交通安全促進會理事長林志盈19日認為,過時而流於形式的機車考照制度是主因,輕率發照的結果造成「新手只能在馬路叢林中搏命」。對此,公路總局將研擬修改沿用30多年的考照制度。

▲現行機車考照在40多公尺長的馬蹄型考場進行,許多民眾認為流程算簡單。(圖/資料畫面)

據了解,目前機車考照通過筆試後再進行路考,路考包括7秒直線平衡、鐵路平交道和交岔路口「停等」。林志盈表示,機車考照項目嚴重過時,沒有防衛駕駛觀念和實際路況應變,制度僵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統計,年輕騎士的車禍死亡率特別高,18到19歲的事故率是30到60歲年齡層的10倍。林志盈說,許多考照者靠親朋好友教兩招,就輕鬆過關拿到駕照,但實際上路車水馬龍,狀況和在考場差太多。

為減少機車肇事,公路總局4月開始,在全台7個監理所站試辦考照前先上2小時「道安講習課程」,預計明年1月1日全面實施,估計每年有32萬考照民眾受影響。公路總局表示,近期將邀請警政署和各縣市交通單位,研擬考照改革方案,檢討發照源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