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蘸醬油 粵閩怪吃法緩解「荔枝病」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不喜歡吃荔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正是荔枝成熟上市的季節,大部分的人買來剝殼直接吃,但廣州、福建一代有一種特別吃法,就是「蘸醬油」。營養師表示,荔枝具有降血糖的作用,大量進食可引起低血糖,這叫「荔枝病」,而醬油中的成分可以中和水果的酸澀味,還可以起到消食、去熱的功效,一定程度上緩解「荔枝病」。

近日有網友在微博發表一張「荔枝蘸醬油」的照片,說這是潮汕、閩南一帶特殊的吃法,在「老福州」中也挺流行。由於這個吃法很簡單,只需剝下荔枝殼,蘸上醬油即可,由於迅速引發試驗潮。

不少網友表示,入口後先鹹後甜,醬油味掩蓋了早市荔枝的酸澀,回甘後果肉的鮮甜感覺較明顯。也有網友指出,曾經用蒜泥辣椒醬蘸鳳梨,覺得很好吃。

除了新奇,網友也關心這種奇特吃法有何營養價值。《福州晚報》引述營養師表示,荔枝具有降血糖的作用,大量進食可引起低血糖,這叫「荔枝病」,而醬油中的成分,不僅可以中和各種水果中的酸澀味,還可以起到消食、去熱的功效,一定程度上緩解「荔枝病」。

營養師說,醬油荔枝可以吃,但不能多吃。至於其他一些奇怪的水果搭配餐,如果不過量攝入,對人體應該沒有大礙,但對一些腸胃不好的人,建議不要嚐試,小心引發胃痛或腹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