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農架削山填洞建機場 網友批:還有風景嗎?

我們想讓你知道…很難懂...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神農架的原始森林像一塊世外桃源,但在這片處女地上,正在修建號稱華中最高的機場,根據當地媒體報導,為了建機場,削平了5座山峰,填平了數百個溶洞。有網友質疑,「為了旅遊建交通,交通便利,風景還有嗎?」也有網友調侃,乾脆把珠穆朗瑪峰頂平修機場,那就人人都可以登珠峰了。

正在修建的將軍寨─神農架機場海拔高達2580米,神農架林區政府有關負責人6日在當地舉辦的生態文化旅遊節上透露,從2011年4月開建的機場,預計今年10月1日將正式通航。機場建成後,以武漢為例,兩地間行程時間將由現在的公路9小時車程,縮短到50分鐘,「快進慢遊」將成為現實。

▼神農架機場施工。(圖/荊楚網)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神農架遍布溶溝和溶洞,每年有150天的冰凍期,「滴水成冰」,施工條件十分惡劣。為了興建,5座聳立的山峰被削平,變成了寬闊的機場,內含2800米長的跑道、棱角分明的航站樓、綜合樓及機場配套的公路。

報導還指出,建設者挖平60多米高的山頭,再填平山峰間的洼地;建設者在邊坡地帶和道面區共處理溶洞、溶槽、溶溝、溶隙、漏斗217個。另外,機場四周有10多個防滑邊坡,以確保機場跑道的安全穩固,不會垮塌。

然而,很多網友看到報導後很不以為然。有人質疑,「為了旅遊建交通,交通便利,風景還有嗎?」也有人調侃,「建議把珠穆朗瑪峰頂平了修機場,人人可以登珠峰,造福人類了!」

▼神農架機場是號稱華中最高的機場。(圖/長江商報)

中國社科院城市發展與環境研究中心研究員楊重光也認為,雖然機場建成後縮短了交通時間,看似對當地有利,但神農架是自然保護區,而且處於喀斯特地貌區域,這樣的大面積建設,不僅機場自身,其周圍及相關區域肯定都會遭受影響,也產生相應的破壞。

楊重光說,自然的形成是長期的,甚至是幾千年,幾萬年所形成的,人類是不可能修復的,「這到底是大手筆的建設,還是大手筆的破壞都很難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