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傳「野人」神秘之說 湖北神農架列入世界遺產

▲湖北省神農架林區木魚鎮官門山一處峭壁上,懸掛有數百個蜂箱,已成為當地的一道奇觀。據悉,懸掛這些蜂箱的目的是吸引更多的蜜蜂在此安「家」。(圖/取自中國國家地理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土耳其當地時間17日舉辦的第40屆世界遺產大會中,正式將湖北神農架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到目前為止,中國世界遺產達到了50項,僅次於義大利的51項。

位於湖北省西北部邊陲的神農架,是中國唯一以林區命名的行政區。當地獨特的地理位置和氣候特徵,孕育豐富的動植物資源,保存全球北緯30度帶最為完好的北亞熱帶森林植被,被譽為北半球同緯度上的「綠色奇蹟」。神農架面積達7萬3318公頃,內有3767種維管束植物,已記錄脊椎動物600多種,昆蟲則有4365種。

《中新網》報導,神農架此次的申遺成功,使之成為中國第一個、世界第二個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和生物圈保護區、世界地質公園,以及世界遺產三大保護制度,共同錄入的「三冠王」名錄遺產地。

神農架自然資源除了有「天然物種基因庫」稱號外,還流傳著「野人」之說增添神秘色彩。據說,野人「身高2公尺以上、全身紅棕毛髮、直立行走,抓住人會大笑不止」。但迄今都無法找到令人信服證據,來證實野人的存在。

▼據傳湖北神農架長有野人出沒,村民在森林在發現不明毛髮。(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