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傳18人摸野生浣熊染狂犬病 衛署示警

我們想讓你知道…養貓狗寵物記得要帶牠們打預防針。

▲美國東北部傳18人摸野生浣熊寶寶染狂犬病。(圖/取自YouTube)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美國傳出撿野生浣熊回家導致18人染狂犬病,衛生署疾管局提醒民眾,外出旅遊避免接觸動物,用眼觀看就好,出國前建議赴旅遊諮詢門診。

美國東北部的羅德島州(Rhode Island)上週通報18名人類感染狂犬病病例,其中4例為孩童,感染源是5月29日將在路邊撿到的野生浣熊寶寶帶回家當寵物,美國衛生人員在這隻浣熊驗出狂犬病陽性反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狂犬病是由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病毒性腦脊髓炎,致死率幾達100%。具有狂犬病的動物,唾液中含有病毒,病毒會隨著動物唾液,透過動物抓、咬的傷口進入人體。

台灣今年出現首例境外移入狂犬病患是一名菲律賓籍31歲移工,這名移工抵台前,3月10日在家鄉被狗咬傷,4月7日首次來台在南部工廠工作,醫師懷疑罹患狂犬病,11日向疾病管制局進行通報,5月4日發病隔離治療,5月26日清晨死亡。

自1959年起台灣就沒有再出現人的本土病例,1961年後也沒有再出現動物病例,且台灣仍是全球少數狂犬病「非疫區」。

羅德島州從1940年以來都就沒有出現狂犬病例。周志浩說,美國的18名個案都正接受治療,其中4個是孩童,由於暑期是民眾出國旺季,他提醒民眾,美國郊外包括浣熊、狐狸、臭鼬等在內的野生動物都可能帶有狂犬病毒,民眾一旦不小心接觸,很可能染病。

周志浩說,出國時用眼看看野生動物就好,避免觸摸以免感染病毒,同時也建議民眾在出國前2到3週可先行到全台設有旅遊醫學門診的醫院諮詢專業醫生,包括準備用藥或疫苗施打建議及當地旅遊應注意事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