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護士賴怡君救不回車禍少年 家屬仍感恩一輩子

我們想讓你知道…再給白天天使按讚。

▲休假救車禍少年,護士賴怡君:救人是職責。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5月上旬,南投縣國姓鄉一名15歲少年騎車幫媽媽外送飲料,不料跟小貨車相撞,人摔落水溝,一名休假的女護士剛好在附近餐廳用餐,看到車禍立刻幫少年施作CPR急救,雖然少年最後仍傷重不治,但少年的父母對護士義行相當感動,親自到彰化基督教醫院致贈紅包,說他們會一輩子感恩在心裡。

家裡開飲料店的江姓少年,5月9日中午12時許騎車幫媽媽外送飲料,卻在離家500公尺處和小貨車發生擦撞,人摔落10公尺遠水溝內,從水溝裡被抬出來,彰化基督教醫院護理師賴怡君(40歲)休假中,正好在附近用餐,聽到有人受傷,本能衝上前幫忙急救。

賴怡君表示,「砰一聲很大聲,我們以為是餐廳的什麼東西掉下來,那時候我靠近(傷者)的時候,我摸他的頸動脈,已經沒有脈搏,我就幫他做CPR(心肺復甦術)。」

賴怡君急救十多分鐘後,救護車急抵達,由救護人員接手,緊急把江姓少年送往埔里基督教醫院急救,她還對少年說,「我盡力了,接下來你自己要加油哦!」

這時江姓少年被撞的摩托車還倒在路中央,一位鄰居說,「他們家沒錢,只剩這間房子,一家人都靠賣飲料維生,江姓少年幫他媽媽送飲料。」

江姓少年送醫後還是宣告不治,家屬悲痛萬分,但對賴姓護理師見義勇為的行為相當感激,打聽到她工作的醫院後,親自到醫院送上1200元紅包請人轉交,兒子雖然失去性命,但賴姓護士像是天使般,救人的義行,足以讓他們感念一輩子。賴怡君表示,「就算今天我休假,也不是在醫院裡面,但我覺得那是職責。」她把紅包轉贈醫院,作為緊急救助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