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權力? 馬布局2014選舉 擬讓胡志強接掌監察院

▲據傳,馬英九為了布局2014大選,規劃將由台中市長胡志強接任監院院長。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總統馬英九決定連任國民黨主席,並傳出展開高層人事佈局,媒體報導指稱,本屆監委明年任期屆滿,馬英九規劃將由台中市長胡志強接任監院院長,未來胡不只不會連任市長,也不會插手黨務和行政系統。

報導指出,馬陣營核心在今年2月初就對明年底七合一選舉的整體人事佈局,黨政高層認為,胡志強從2001年開始擔任台中市長,距離明年底任期屆滿,前後任期長達13年,不論是轉戰黨務,或者是爭取中央行政首長,都有足夠的資歷與實力。

同時,黨政高層認為,在考量立法院的會期時程下,新任監委的提名名單,最遲明年四、五月就要出爐,胡志強若順利成為監察院長,只剩半年左右的市長任期由代理者出任,對於下任台中市長選舉,更有利於藍軍的整體佈局。

據悉,由於藍軍在2010年的五都選舉時台中縣整合失利,導致大台中市長選舉差一點翻盤,這次如何加強整合,黨政高層早就在著手佈局,也成為此次考量胡志強出掌監院的原因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