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將獨宴習近平 談網路安全、亞太領土爭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晤,根據白宮公布的細節,美方認為這次將有四大目標,對話的主題包括經濟、朝鮮、網路安全及亞太領土爭議等。而外界期待兩國第一夫人共同亮相的願望要落空了,因為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將留在華盛頓陪女兒,不會與歐巴馬一起會見來訪的習近平夫婦。

習近平於5月31日展開美洲之行,按照行程,他先到千里達及托巴哥、哥斯達黎加、墨西哥3國進行國事訪問,並於6月7日至8日到美國加州赴歐巴馬的「莊園之約」。陸媒形容,習歐這次會晤將開創中美兩國元首「不繫領帶的莊園會晤」先河。

▼習近平(圖/資料照)

根據白宮4日公布的細節,將在美西時間7日下午4點召開,習近平、歐巴馬會談前後都會發表講話,大規模會談後還將共進晚宴,而隔天上午,兩人將繼續對話,中午結束會談。

白宮官員表示,這次非正式會面有助雙方進行更坦誠、不照本宣科的對話,對話內容將更廣泛,而且不一定要有結論;這次的會談有4個目標,分別是加深兩人彼此瞭解,說明彼此的關切、擴大合作領域,以及發現未來雙邊的互動模式。

至於對話主題,除了經濟、朝鮮與網路安全之外,還將包括亞太領土爭端議題。白宮官員說,「這同時也是一個機會,讓兩位領導人可以討論像是兩軍要現在以及未來要如何在亞太區域行動的問題。」

另外,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引發「彭麗媛熱」,使不少人期待她與蜜雪兒共同亮相。不過,消息指出,這不是中美雙方商定的日程上,蜜雪兒將留在華盛頓陪女兒,因此無法陪同歐巴馬會見來訪的習近平夫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