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法修正三讀過關 法務部:依法執行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立法院休會前三讀通過「會計法第九十九條之一修正案」,將特別費除罪範圍擴及民代及教搜,且溯及往,法務部長曾勇夫3日表示,檢察機關是執行單位,只要立法院三讀通過法令更修或增訂,法務部都會依法處理、執行。

會計法修正通過特別費除罪擴及民代、教授,法務部將依法執行。(圖/記者孫曜樟攝)

立法院休會前三讀通過「會計法第九十九條之一修正案」,外界質疑聲浪不斷,甚至有人抨擊此次修法是為前立委顏清標量身打造。3日法務部長在參加「全國反毒會議」後,被媒體問及顏清標是不是在近期就將會釋放。

曾勇夫表示,檢察機關是執行單位,所有的法令必須分成要不要修,及修法後就必需要執行兩階段來看,現在法令立法院已經三讀通過法令修正,法務部會依法來處理,至於,顏清標先生能不能參選,則是屬於中央選舉委員會的事,不是法務部所能置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