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教授接受起訴太懦弱! 柯文哲:研究費早該無罪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第八屆第三會期於31日休會,闖關通過了俗稱「顏清標條款」的《會計法》修正案,擴大特別費除罪範圍到民代和大學教授的研究經費,不僅入獄的前立委顏清標適用,可望出獄,先前遭調查處約談的台大醫師柯文哲也跟著除罪。柯文哲1日表示,和顏清標一起無罪沒有什麼值得賀喜,這個法條早就該修正了。

▲先前因研究經費遭約談時,柯文哲一肚子委屈,面對媒體難過到說不出話。(圖/資料畫面)

柯文哲因為捲入了國科會假發票案,5月10日上午到台北市調處接受約談,他指出,國科會的經費核銷,一向都是由助理報帳,自己只負責蓋章,根本不知道細節。面對媒體訪問,柯文哲一度委屈到哽咽,他說,大動作約談幾百名教授,跟本是浪費資源,「這些白癡讓國家在空轉,不如我自己來」。

柯文哲1日下午表示,31日深夜就被記者電話吵醒,詢問他做研究與顏清標喝花酒一起被除罪的看法,今天又被問了很多次,他覺得「無語」,沒有什麼值得賀喜的,一切交給社會公評,「這個法條早就該修正了」。發言犀利的柯文哲也提到,教授研究費假發票案共有700個教授被起訴,檢調人員起訴700個教授,約談上千個研究助理,造成國家空轉,去年學術界論文發表數量更明顯下降,學術界沒有人開槍反擊不合理的法律,選擇默默接受,知識分子太懦弱。

立法院31日深夜三讀通過《會計法第九十九條之一修正案》,特別費除罪範圍擴民意代表特別費、教授研究費等,其報支經辦核銷支用及其他相關人員財務責任視為解除,不追究其行政及民事責任,若涉刑事責任者不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