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單腳站30秒!72歲翁酒測值0.19警送辦遭檢「打臉」

我們想讓你知道…警察伯伯不要一天到晚「衝業績」嘛!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宜蘭縣一名72歲林姓男子酒後騎車擦撞騎士,警方測出他的酒測值0.19毫克,且他無法「金雞獨立」30秒、走直線偏離,被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檢方調查認為,要一名7旬老翁單腳站立30秒「太過嚴苛」,因此做出不起訴處分。

▲「生理協調平衡檢測」包括金雞獨立、來回直走和畫同心圓。(圖/資料畫面)

警方表示,林男4日上午騎車經過冬山鄉冬山路時肇事,因酒測值低於標準值(0.25毫克),躲過酒駕罰鍰。警方隨後對他進行「生理協調平衡檢測」,發現他走直線時搖搖晃晃;且單腳站立只能持續4、5秒,和規定的30秒差太多;加上他「語無倫次」一直重複同一句話,認定「無法安全駕駛」,依法送辦。

宜蘭地檢署勘驗警方對林男檢測的影片,認為林男已高齡72歲,要求單腳站立30秒及走直線只有稍微偏離,標準太嚴苛;且林男過程中仍可清楚照警方的指令動作,精神狀況正常,員警認定林男「語無倫次」過於主觀,因此不起訴。對此,警方表示,尊重檢方見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