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砍4萬人!17.5萬國軍力抗230萬共軍「我須以一擋百」

我們想讓你知道…唉,假如募不到人,到時還不是得恢復徵兵制。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計畫民國105年達成「全募兵制」,在預算不足下,目前面臨招不到人的窘況。國防部決定以「裁軍換募兵」,總員額預計由21萬5000人調降至17萬5000人,共減少4萬人。軍方嘆,中國解放軍目前有230萬人,未來我必須至少「以一擋百」。

▲我募兵制預訂民國103年底實施,民國105年進入「全募兵」,到時阿兵哥人數將只剩17萬5000人。(圖/資料照片)

據報導,這波精簡案包括裁撤陸、海、空三軍司令部,因此各軍種上將司令也將「消失」。國軍權威消息人士說,未來僅設地面、海上、空中部隊指揮部,指揮官編階改成中將;後備指揮部和憲兵指揮部均裁撤,納入地面指揮部。

據了解,軍方這波組織改造和人員精簡,在民國92年就以「精實案」、「精進案」和「精粹案」為名開始啟動;在下一階段的裁減計畫中,上將員額將從現行的8人變成3人;「精粹案」保留的292將官員額,下波組織精簡將只剩約百名。

據悉,國軍走向全募兵制後,兵力招募不易,裁減兵力不僅為了組織改造,最主要還是因應募兵制的預算和人力需求。一名退役中將認為,國軍只知道裁軍,卻沒有提升武器性能,讓他非常擔心作戰能力。對於裁軍恐打擊士氣,國防部抱著低調態度,「裁軍,現在只能做,不能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