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武力!太平島機場擴建「卡錢關」 國防海巡踢皮球

我們想讓你知道…為了國家主權,不要再推來推去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公務船槍殺我漁民,凸顯台灣捍衛南海主權的重要性,為強化我第一線武力部署,總統馬英九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曾透露,目前太平島機場跑道延長工程已在進行。但這筆工程預算還沒下文,究竟該由使用機場的國防部或是主管太平島的海巡署編列,雙方竟互踢皮球。

▲太平島空照圖。(圖/新華網)

馬總統日前被問到為何不擴建太平島機場,達到宣示嚇阻效果?馬總統表示,政府實際上也在這樣做,第一步是先修建碼頭,讓運補船順利上岸;第二就是整修機場,現在已在進行中,這點是一定要做的。

據了解,在碼頭擴建案部分,海巡署近日已編列1680萬元,正式發包給廠商進行先期評估,預計民國104年招標興建主體工程;未來碼頭完工後,將可停泊500至1000噸的大型船艦,其中包括飛彈快艇。

至於在機場跑道延長工程,目前跑道全長1150公尺,未來將延長到1500公尺,除了有宣示台灣主權的象徵意義,在實質方面,有助強化駐軍物資運補,C-130運輸機起降的安全性也多了很大保障。

對於機場預算編列問題,國防部26日表示,海巡署是太平島的主管機關,預算應由海巡署編列;國防部指出,軍方2006年編列預算整建太平島機場,後來遭到監察院糾正,因此不可能再由國防部編列。

對此,海巡署認為,機場跑道相關工程皆屬於國防部的權責,海巡署從未討論也沒構思過;海巡署說,太平島機場當初由軍方「工兵自建」完成,未來工程也可比照辦理,「省時又省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