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錦昊們」何其多!陸網友嘆:出去,你就是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丁錦昊到此一遊」,網友「@空遊無依」24日發的一則微博,指出在埃及盧克索神廟的浮雕上,看到了「丁錦昊到此一遊」幾個字,「我們試圖用紙巾擦掉這羞恥,但很難擦乾淨,這是三千五百年前的文物呀。」

「我被畫烏龜了」
▲2013年3月6日,江蘇蘇州市區中國婚禮博物館門前附近兩座「兵馬俑」雕塑慘遭「毀容」,一個臉上被潑上疑似紅油漆,一個臉上被塗鴉了很多黑色線條和烏龜圖案。(圖/東方IC)

「丁錦昊」是千千萬萬「中國式不文明」的一例,針對中國遊客的陋習,不少大陸網友也感慨,「要記住,出去,你就是中國!」日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汪洋更公開指出,「部分遊客的素質和修養還不高,常常遭到媒體的非議,有損國人形象。」新頒布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旅遊法》對遊客的「文明行為」明文訂定了要求。

這部《旅遊法》將在今年10月1日正式實施,明確規定:旅遊者在旅遊活動中應當遵守社會公共秩序和社會公德,尊重當地的風俗習慣、文化傳統和宗教信仰,愛護旅遊資源,遵守旅遊文明行為規範。

「我的美腿毀了」
▲2003年9月30日,寧波一處公園藝術雕塑,遭亂塗破壞。(圖/東方IC)

中國式辣手摧花,花朵笑不出來
2012年4月3日,武漢植物園裡各色鬱金香紛紛綻放,不知道是誰第一個在盛開的黃色鬱金香花瓣上畫上「歡笑」的表情,其他好奇的遊客紛紛倣效塗鴉,很快一片鬱金香就佈滿憤怒、傷心、調皮等各種表情。(圖/東方IC)

►►【圖集】盤點十大「中國式不文明」

★ 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