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肉搜才後悔 丁錦昊埃及神廟刻「到此一遊」父母道歉

▲埃及神廟遭刻「到此一遊」,讓許多陸網友覺得超丟臉。(圖/取自新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埃及古蹟盧克索神廟(ipet resyt)惡搞刻「到此一遊」的丁錦昊,遭網友肉搜。丁的父母25日下午主動聯絡南京《現代快報》,指「這是孩子年幼時發生的事,他現在知道錯了,希望埃及與國人原諒。」

「到此一遊」事件引發熱議,陸網友肉搜「丁錦昊」,發現應是1名南京少年,還公布了出生年月與曾經就讀學校等個人資料。不少網友說,如果真是這個學生所為,他和父母應該要為此道歉。也有網友認為,如果當事人是學生,不應公布個資,要給他改正錯誤的機會。

25日下午,孩子及父母主動致電《現代快報》稱,塗鴉是在孩子小時候刻的,當時旅行團大家都在欣賞風景,家人沒注意到孩子在浮雕上刻了「丁錦昊到此一遊」。後來聽他說這事,當下就罵他,孩子也知錯,「我們向埃及道歉,也向全國道歉!」「孩子意識到錯誤,懇請大家給個機會。」

丁生父母說,「我們應該向大家道歉,但我請求大家原諒孩子,給他一個改錯的機會」,「孩子成績一直都很好,平時也很聽話,但性格有些內向」,「希望大家寬容孩子,不要打擾孩子今後的學習和生活」。

有大陸法律界人士批評「人肉搜索」還公開個資的做法是侵犯孩子的隱私權。另外,而將於10月1日生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旅遊法》也規定:遊客在旅遊活動中應當遵守社會公共秩序和社會公德,尊重當地的風俗習慣、文化傳統和宗教信仰,愛護旅遊資源,遵守文明行為規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