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1次辦桌賺2000元? 日派遣公司新業務「代理出席」

▲日本出現一種專門參加婚禮的新工作叫「代理出席」,但風險是可能會領不到薪水。(圖/翻攝朝日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參加婚禮也有錢拿?日本出現一種新的工作業務叫「代理出席」,由派遣公司安排到各地的婚禮現場充當男方或女方的親友,目的是為了平衡雙方出席婚禮的人數,這工作看似輕鬆,所以報名人數不少,不過風險就是「辛苦工作後」可能會拿不到錢。

據《朝日新聞》23日報導,有一家名叫「櫻花」的人力派遣公司,專門派人去婚禮現場充當賓客,以平衡新郎或新娘兩方參加的人數。但最近出現有代理人出席婚禮後,這家公司就銷聲匿跡,發生無法拿到薪資情形。

一名30多歲的女子2012年秋天時接受櫻花人力派遣公司的安排,到北九州的一家飯店出席婚宴,充當新娘的朋友,席間發現同桌的5位女性都是同公司派來的,而且大家用的都是假名字,相談甚歡之後還續攤。回來要求支付應得的日幣8000元(約新台幣2465元),但公司遲未回應,最後甚至連電話都打不通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