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梟龍」戰機護航 李克強訪巴國訴鐵桿兄弟情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訪問巴基斯坦,巴國派出6架「梟龍」戰機護航。李克強23日會見巴國高級將領時說,自己在地區安全形勢不穩定的情況下訪問巴國,就是表明中國堅定奉行對巴友好政策。

根據《新華社》報導,李克強22日上午從印度轉往巴基斯坦訪問,為表隆重,巴國特別派出6架中巴共同研發的「梟龍」戰機,從李克強座機一進入領空便開始護航。李克強抵達巴國首都伊斯蘭馬巴德機場時,發表了書面談話。

他說,發展與巴國的友好關係,是中國的一貫方針,無論國際和地區形勢如何變化,中國都將堅定不移地鞏固和發展中巴關係,一如既往地堅定支持巴國維護獨立主權與領土完整、實現國家穩定與發展的努力。

而李克強23日會見巴國參聯會主席韋恩及軍方高級將領時指出,「我在地區安全形勢存在不穩定因素的情況下如期來訪」,表明中國堅定不移奉行對巴友好政策」。

他也感謝巴國對在巴大陸機構的保護與幫助,並指巴國軍方不但是巴國安全穩定的重要維護力量,也是中巴友好的堅定支持者。

▲李克強(圖/資料照)

李克強還表示,巴國為打擊恐怖主義作出艱苦努力,付出重大犧牲;中國支持巴方根據自己國情制定反恐戰略,國際社會應尊重巴國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前提下,幫助巴國克服困難,面對挑戰。

他表示,中國尊重巴國人民根據自身國情選擇的發展道路,並願提供巴國能力所的幫助;中方願與巴方深化兩軍關係,加強防務交流,開拓合作新領域。

巴基斯坦軍方領導人則說,為有中國這樣「最好的朋友」感到自豪,不會忘記中國給予的支持和幫助,巴國軍方也願與中國溝通合作,共同打擊恐怖主義,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李克強的亞歐四國行,第一站是印度,他分別與印度總理辛格進行了大小範圍會談、會見印度總統慕克吉、人民黨反對派領袖斯瓦拉吉、印度國大黨主席索尼婭•甘地等,就國際和地區問題坦誠交換意見和看法。

根據中印聯合聲明,在政治、經貿、人文和國際事務等領域,搭建了未來合作的戰略性框架;明確了中印兩個市場對接互補的新途徑,確定開展產業園區和鐵路等方面大專案合作;共同倡議建設孟中印緬經濟走廊;決定深化兩國在文化、青年等領域的交流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