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便當店!《四方報》總編輯:菲勞買便當事件是真的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公務船射殺我國漁民一事持續延燒,近日來「菲勞買便當被台灣人羞辱」事件真假眾說紛紜,一度傳出是真實的,隨後又傳出是造假的,《四方報》總編輯張正18日在臉書貼文《夜訪便當店老闆》表示,老闆坦承有罵菲勞是狗,還把便當放在地上

張正在文中寫到,「事情真的就像立報記者寫的那樣嗎?你罵那兩位菲律賓外勞是狗,把便當放到地上?老闆說,是的。」當時是什麼情緒?為什麼會做出那樣的事?

文中表示,「老闆說,那天跟老婆吵架,天氣熱,電視一直在播菲律賓相關新聞。本來他也不知道那兩位是菲律賓人,『他們都碼黑黑的,平常也有一些泰國的、越南的來我這裡買便當』,是旁邊有客人酸他:菲律賓的你也賣唷?這種錢你也賺唷?」

▼ 《四方報》總編輯張正18日在臉書貼文《夜訪便當店老闆》表示,老闆坦承有罵菲勞是狗,還把便當放在地上。(圖/翻攝自張正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中提到,「酸言酸語是有力量的,電視反覆播報是有力量的,或許平常看的連續劇也有影響。老闆怒氣爆發,眼前兩個菲律賓移工成了出氣桶,觀眾叫好(這讓我想到《控訴》這部老片)。事後,他也很後悔,不知道自己怎麼會突然發飆。他老婆說:你平常跟我吵架都沒那麼兇。」

文中表示,「一開始的留言,是責備便當店,接下來轉而攻擊立報記者說謊。老闆說:『這樣不太好呢!』他並不責怪立報記者,他說,自己的確做了那樣的事情,立報記者把他做錯的事記錄下來,沒有錯,他自己也有檢討。不過生意還要做,也請我們不要對外透露他的便當店在哪裡。」

張正最後也提到,「我們自己去見了便當店老闆,靠真相更近了一點,不過,現場終究不能完整回復,我們掌握的只是說法,只是把自己當作證人。要繼續喊『沒圖沒真相』,要指責立報記者的便當店事件是假的,也只能隨大家說。但是,就如廖元豪老師所說:你能證明這件事情是假的嗎?」

《四方報》是台灣少數在台製作、以越、菲、泰、柬文為主、中文為輔的定期刊物。

台灣制裁菲律賓,你覺得該讓步還是再加碼?

台灣制裁菲律賓,你覺得該讓步還是再加碼?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