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扯!台電電廠誤開水門放水 1施工人員被大水沖走溺斃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台電花蓮龍溪水力發電廠15日中午進行排水管檢修作業,當時有2組人員進入引水隧道內施工,第一組人員回報完工,值班人員卻誤以為2組人員均已撤離,水門打開後造成一名工人遭沖走溺斃,警方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偵辦。

警方調查,台電花蓮龍溪水力發電廠第一組5名施工人員在15日上午10時許,進入引水隧道施工,第二組3名施工人員,則在下午1時30分進入施工。第一組人員在下午1時45完工,向發電廠值班劉姓主任回報,施工人員隨即撤出引水隧道。

▼ 台電值班人員誤將水門打開,造成一名工人遭沖走溺斃,警方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偵辦。(圖/翻攝自TVBS新聞台)

警方調查,劉姓主任誤以為2組人員都已撤出,立即打開龍溪水壩的水門引入水流。第二組施工人員突然發現大水來襲,其中2人緊急逃到救難平台躲避,另一名傅姓施工人員來不及逃避,被大水沖走後失蹤。

龍溪發電廠值班人員在16日凌晨發現,第二組人員不見蹤影,驚覺有異,緊急關閉水門查看,才救出受困在救難平台上長達10小時的2名施工人員。警方16日上午在下游約7公里處的木瓜溪沙洲,尋獲傅男屍體。

台電東部發電廠副廠長葉丁財表示,台電內部將調查意外發生的原因,全案涉及刑責,目前由檢警單位偵辦中。花蓮縣警察局吉安分局傳喚相關人員,釐清案發經過和疑點,訊後將劉姓主任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函送花蓮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