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外交部拒見閒閒沒事 培瑞茲、白熙禮花千元吃小籠包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15日下午表示,菲律賓政府誠意不足、授權不足,因此「拒見」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主席培瑞茲(Amadeo Perez)。遭拒見後培瑞茲心情似乎不受影響,先回到飯店點咖啡,等駐台代表白熙禮的座車前來,接著兩人便一同前往杭州南路的小籠包店,什麼當代表道歉等重責大任,都等吃飽再說。

▲來台後先遭我國外交部拒見,培瑞茲(右圖)與白熙禮(左圖)兩人前往杭州南路爽吃小籠包,花了約新台幣1000元。(圖/資料畫面)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培瑞茲先生授權不足,菲律賓政府缺乏誠信,反覆閃爍,中華民國外交部拒絕於本日下午接見裴瑞茲理事主席。」根據《TVBS》報導,遭到我國外交部拒見,培瑞茲和菲律賓駐台大使白熙禮會合後,便前往杭州南路吃小籠包。

小籠包老闆表示,他們一行人開了4台車子,總共消費了新台幣1000多元。老闆還說,當時太忙,不知道他們的身分,「否則不會讓他進來!」吃飽喝足後,有消息傳出菲國總統艾奎諾道歉,培瑞茲便於15日下午5時40分左右進入外交部。

培瑞茲離開外交部時表示,「我今天會來這裡,是因為我是菲國總統艾奎諾三世的個人代表(personal representative)」。他說,艾奎諾三世指示他,對中彈身亡的台灣船員洪石成家屬,表達衷心歉意,並且就這起不幸事件,對台灣人民致歉。而培瑞茲16日還要到小琉球,慰問被害者家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