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漁民遭射殺 菲代表白熙禮閃躲後給了「廉價的」致歉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遭菲國執行公務的「漁政船」開槍射擊,外交部次長石定10日上午召見菲律賓駐台代表白熙禮。雙方會見近1小時後,白表示,菲公務船違反法律和國際法,造成台灣船員喪生深表遺憾,也向遭射殺的洪石成家屬表達歉意。

白熙禮認為,整起事件是一起「悲劇意外」,不希望兩國情誼受到這起事件影響,也歡迎透過司法部門合作調查。事實上,白稍早往外交部時,對於媒體追問是否道歉時還不願回應,甚至數度轉身閃躲鏡頭。

至於外交部長林永樂今天直言非常憤慨,因為在了解整個情形後,發現是菲律賓漁政單位公務船所為,當時船上還有海巡人員,已透過菲國駐華辦事處及駐菲代表處大使王樂生,表達強烈抗議和譴責,並正式要求對方道歉、緝凶和賠償。

台灣漁民遭殘忍射殺,你覺得馬英九總統會硬起來讓菲律賓政府道歉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