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菲代表初步證實:射殺台漁民為菲國漁政船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真的太過份了...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我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9日上午遭到菲律賓籍船隻開槍射擊一案,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晚間再度以書面新聞稿轉述馬總統立場,總統已指示外交部立即向菲方表達強烈抗議及譴責,要求菲方必須徹查真相並追究責任,以還給受害的台灣漁民應有的公道。

▲台灣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5月9日上午,在北緯20.07度、東經123.01度海域(鵝鑾鼻東南方164浬、護漁南界線8-9點內5浬)被菲國船隻攻擊。(圖/取自Google Map)

李佳霏指出,根據我駐菲律賓代表初步掌握訊息顯示,開槍的這艘船隻為菲國執行公務之漁政船。而海巡署在晚間6點多回報,前往戒護的台南艦已與受害漁船會合,船上其他三名船員安全無虞。

李佳霏強調,馬總統在獲知訊息並與行政院長江宜樺諮商後,要求外交部、海巡署與漁業署掌握相關案情,務必維護我國漁民權益,盡全力提供各項協助,並向罹難船員家屬致意。

「廣大興28號」上午突遭菲籍船隻開槍射擊,造成我國籍船員洪石成身亡,總統第一時間即表達對此案的高度重視,但由於當時掌握訊息不夠明確,僅指示外交部向菲國表達嚴正關切,要求菲方必須立即查明真相,將兇手繩之於法。確認該艘船隻為執行公務的漁政船後,馬總統的態度也趨於強硬,指示外交部要向菲國政府表達強烈抗議及譴責。

台灣漁民遭殘忍射殺,你覺得馬英九總統會硬起來讓菲律賓政府道歉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