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漁民傳遭砲擊或機關槍殺害 海巡署台南艦趕赴救援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海巡署9日指出,一艘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遭菲國船隻攻擊,一名65歲台灣漁民洪石成傳出遭到射殺身亡。屏東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指出,廣大興28號在台菲重疊海域作業時,被菲律賓軍方以機關槍掃射。不過海巡署則表示,也有一說是指漁民遭砲擊身亡,目前已派台南艦趕赴海上救援。

洪石成,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馬英九總統,外交部,菲律賓,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台南艦

▲馬英九總統在2011年1月26日參加海巡署「台南艦」及「巡護七號船」成軍典禮,兩年多後,台灣漁民在海上慘遭殺害,也考驗著馬政府處理外交危機的能力。(圖/取自總統府網站)

目前無法證實菲國攻擊的船隻種類與武器,只知道廣大興28號失去動力,逃命一個多時,才擺脫死亡威脅,向東港區漁業電台呼叫,請在附近海或域作業的東港籍軍明興21 號漁船前往拖救,預計一天後返回東港。

海巡署得到消息後,已派台南艦趕赴海上救援,預計9日晚間7時與台灣船隻會合,2000噸級的台南艦最高航速24節,配有20公釐機砲、50機槍。

▲台灣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CT2-6519)於5月9日上午10時許,在北緯20.07度、東經123.01度海域(鵝鑾鼻東南方164浬、護漁南界線8-9點內5浬,是台灣與菲律賓重疊水域)。(圖/取自Google Map)

廣大興28號疑遭菲律賓軍艦以機關槍掃射,65歲的船員洪石成遭射殺當場死亡。該船設備全毀,射殺洪石城的船隻除了繼續追趕,期間還數次開槍。

洪石成的家屬十分哀慟,認為台灣漁船在兩國重疊海域內作業,屬無害行為,就算菲律賓軍艦認為是該國海域,也不該對無辜漁民用武器攻擊,造成人員死亡。死者家屬要求政府出面討回公道,並協助求償。

林漢丑指出,廣大興28號拼命掙脫離開出事海域,才沒被菲國軍方扣押,但船上被機關槍掃射,漁船的油箱也被射中,導致漁船漏油失去動力。

廣大興28號出事的位置是在北緯20度,東經123度,鵝鑾鼻東南東170浬處,是台灣與菲律賓的重疊海域。琉球區漁會總幹事蔡寶興說出事地點在屏東縣政府規定的「第1鮪」範圍內,連在暫定執法線海域作業,都被菲國軍方用機關槍掃射,政府應該拿出魄力護漁,否則台灣漁民的性命安全堪憂。

台灣漁民遭殘忍射殺,你覺得馬英九總統會硬起來讓菲律賓政府道歉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