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了以請辭震撼彈 胡志強:我有勸阻任何人不要選嗎?

東森新聞記者林彥佑、陳志文/台北報導

亞東關係協會長廖了以,日前突然以生涯規劃為由宣布請辭,外界解讀出身台中地方的他,極可能是為了參選2014年的大台中市長選舉。對此,廖相當低調,強調是為了回去陪伴98歲的老母親,但下一屆台中市長究竟誰來參選,大家都在猜。

4月中才和日本交流協會長大橋光夫簽署台日漁業協議,這是廖了以最近一次公開露面,漁業會議還在進行,卻突然丟出震撼彈,宣布請辭會長職務。在2010年擔任總統府秘書長的他,出任胡志強競選總部總督導、賣力輔選,廖是台中紅派大老積極參與地方事務,當時就傳出曾有意出馬角逐。

而這次突然間請辭,外界也解讀極有可能就是要展現決心參選大台中,但廖了以本人相當低調,澄清請辭是因為階段性任務完成,要回去陪伴老母親,絕對不會參選。對此,台中市長胡志強表示,如果真的是以孝順為考量,應該受到祝福與尊重,有興趣要選的大家盡量表態,一起來參加黨的初選,這是有機制的事,「我有勸阻任何一個人不要選嗎?」就連副市長徐中雄要選也都非常支持。

在2010年五都大選,胡志強險勝蘇嘉全,2014會不會再參選連任還沒有正式表態,除了胡、廖兩人以外,藍營內還有不少中生代,包括立委出身的徐中雄、立委盧秀燕,還有曾經是胡的左右手、現任內政部次長的蕭家淇也都被點名,距離下屆選舉還有1年多,攸關藍營勢力消長的大台中已經提前開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