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10大危險路段 台北市肇事稱冠6處上榜

東森新聞記者謝家璇、陳鴻宜/台北報導

根據交通部最新調查,全國共有115處危險公路,其中前10名,台北市就佔了6個地方,至於台中巿則有3處、桃園縣有1處。對此,交通部表示,將投入3億元,針對這些危險公路進行改善工程,降低事故發生率。

車來車往的全台灣10大危險路段出爐,第1名在台中市北屯路與三光巷口,第2名北市重慶南路與愛國西路口,第3名北市水源快速道路萬大路上方,第4名北市延平北路跟民權西路口。台中市、桃園市都上榜,但台北市的肇事率稱冠軍,大家發現了嗎?10大危險公路中,有6個地方都在北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6大危險路段在哪裡?第一名在台北市重慶南路跟愛國西路口,兩面都可以左轉,但是很多車子不等左轉燈,就直接轉進慢車道,就發生了好幾起擦撞事故,光在前年就有73個人,因為車流太亂而受傷。

而台北市環河快速道路華中橋下,旁邊就是從河濱公園出來的車輛,還有人想要逆向進入後面的果菜市場,亂的不得了,也因此肇事率也很高,前年發生39起車禍案件、造成79人傷。

其他還有台北市的民權西路和延平北路二段,很多摩托車因為要上橋,容易就跟旁邊要走平面車道的汽車發生擦撞。不只有機車,其實行人也愛亂走,說著說著一個阿伯就走上了機車道,這裡前年共35件肇事、59人受傷,未來交通部將花3億元,改善全台115條危險公路,預計年底前全面完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