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來「嘉」運動兼旅遊 單車遊山玩水暢行無阻

記者賴元煌/嘉義報導

每年5月的第一週是全國自行車日,嘉義縣府4日號召「厝邊隔壁」在蒜頭糖廠舉辦單車活動,吸引800位熱愛運動的民眾報名參加,車友全家總動員響應健身運動和節能減碳,場面強強滾。

800位熱愛單車運動的大朋友、小朋友,4日清晨從蒜頭糖廠出發,參加嘉義縣政府舉辦的2013全國自行車日活動,縣長張花冠到場致意。張花冠指出,嘉義縣自行車道綿延200公里,從山區、平原到海區一路暢行無阻,騎單車不但有益健康,還能增進親子關係,品嘗海鮮料理和特色美食,好處多多。

今年的自行車日從蒜頭糖廠出發,經六家佃長壽自行車專用吊橋往水岸景觀、河濱生態公園、橋亭、浮動平台及水圳、中溝車埕月台方向行進,享受嘉義美麗的田園人文與自然景觀。

嘉義縣政府倡導民眾以自行車代步,積極建置自行車道,以高鐵太保站為中心,東西分為「綠色」和「紫色」2條路線,分別穿越新港、民雄、溪口、大林、梅山、中埔,以及水上、鹿草、太保、六腳、朴子、東石等鄉鎮,全長200公里。騎單車慢遊嘉義,感受各鄉鎮特有的人文風采、廟宇文化、溼地生態、田園風光與特色料理,非常適合車友來「嘉」運動兼旅遊。(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