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台灣近九成網友覺得胖 逾七成五會考慮塑身衣

企劃中心/問卷調查

根據《ETtoday新聞雲》於2013年4月16日到4月25日針對網友進行的『好「腰瘦」!塑身衣滿意度大調查』,總計有1404份有效問卷,其中有效問卷數為1303份,經分析後可發現,台灣地區網友對於自己身材普遍不滿意,其中有高達86.72%的人經常覺得自己最近變胖,且以大腿圍(17.70%)、腰圍(17.65%)、腹圍(17.53%)為三大最不滿意的部位。


▲大腿、腰、腹部是最多人想要改善並去除贅肉的部位。(圖/業者提供)

從最近熱門的「人肉馬甲線」、「駙馬人魚線」等話題可看出,塑身減肥在台灣一直是個歷久不衰的熱門話題,在參與本調查的網友曾經採用的塑身減肥方式中,超過近9成網友偏好選擇安全的減肥方法,其中以運動最多(37%)、其次為節食、再來是穿著塑身衣類產品;然而,現代人多徘迴在繁忙工作與人際交流間,很難在生活中擠出時間運動,所以只要是簡單或方便的懶人瘦身法,總是特別令人注目。而最近不少女藝人能在產後快速恢復曲線,出現螢光幕前的祕訣,也多是靠塑身衣與飲食控制達到身材優化的效果。


▲好的塑身衣可矯正姿勢與雕塑身材,是現代忙碌生活中的懶人身材優化法。(圖/業者提供)

塑身衣布料材質,在市場上也大可分為彈性與非彈性二種,在對彈性塑身衣的缺點認知調查中指出,有超過3成的人覺得穿脫費力(佔34.97%)是最大的缺點,有近3成的網友認為彈性塑身衣穿久會彈性疲乏(佔27.72%),而各有約2成人認為塑身效果差(佔19.35%)與衣服會隨贅肉變型(佔17.96%)。

而在詢問網友會想購買塑身衣的理由中,有超過3成網友是因為「塑身衣可隨時隨地、長時間保持曲線」(佔31.7%),其次為材質透氣舒適(佔29.16%)、第三為穿上後效果立即可見(佔18.34%)。


▲塑身衣的材質與舒適度和塑身效果息息相關。(左起/未穿塑身衣、彈性布料塑身衣、無感纖性布料塑身衣,圖/業者提供)

但在詢問對塑身衣產品的缺點認知調查中指出,有32.31%的網友認為最無法接受的是材質引起的過敏搔癢、其次是穿久會悶熱(30.24%)、第三為上廁所時穿脫不便(佔25.79%),由此可知,塑身衣的材質是否舒適及布料的透氣性,則是網友最為關心的重要因素。


▲塑身衣材質挑選上,除了要注意布料的舒適性,吸濕排汗透性性也很重要。(圖/業者提供)

俗話說女人愛美是天性,如果身上能有人魚線或馬甲線,誰還願意死守著鮪魚線?適度的塑身減肥不只是讓自己外型更好,也是讓自己能夠更健康的方式。但市面上塑身商品或方法琳瑯滿目、推陳出新,消費者在選購塑身衣產品時,不妨在塑身效果、布料材質、或修改訂做與保固等的商品服務上,進行評估與比較試穿,選擇適合自己的正確投資,當個精打細算的消費者,更是愛美消費者必修的重要課題。

.獨家研發的無感纖型布料,我想了解更多►►►
.更多高科技、時尚設計款塑身衣型錄,我想領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