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私校午餐五菜一湯堆滿餐盤 公學校僅滷蛋一顆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餓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過去英國9歲女童瑪莎佩恩(Martha Payne)在部落格PO出學校可憐午餐照,和台灣嘉北國小的中餐作對比,引起討論還登上國際新聞;現在也有網友在imgur上分享南韓某私立高中的營養午餐,讓不少美國網友很羨慕,相較之下,南韓國立高中午餐顯得相當寒酸。》點此看更多豐富午餐照

▼有南韓網友在網路上曬私立高中的豐富午餐照!(圖/擷取自imgur)

日前一名網友在imgur上分享南韓某私立高中的營養午餐,除了五菜一湯外,飯後水果、甜點更是少不了,主菜還是厚達1公分的肉塊,豐富的午餐讓人垂涎欲滴,連美國網友都受不了,紛紛留言表示羨慕之意。

南韓這間私立高中的午餐菜色變化多,食材用料也毫不吝嗇,網友PO出8天的營養午餐,每天菜色都不同,主菜有超厚肉塊、泡菜炒肉片等,湯也有味增湯、番茄湯、紫菜湯等,唯一不變的就是幾乎每餐都有泡菜。

▼相較之下,南韓公立學校的營養午餐看起來就寒酸多了!(圖/取自網路)

和私校的午餐比起來,南韓公立高中的午餐顯得遜色許多,只有簡單的三菜一湯,有時甚至只有一顆滷蛋、白飯和湯,連餐盤都無法擺滿,看起來非常寒酸,讓人擔憂他們的營養攝取量。

南韓公、私立學校午餐落差極大,也引起台灣網友討論,過去嘉義市嘉北國小的營養午餐被英國女童瑪莎盛讚豐富,還紅到國外去,成為另類台灣之光,而現在也有網友質疑,會不會台灣私立學校的午餐又比公立還要豐盛呢?

▼英國女童瑪莎讚嘉北國小營養午餐豐富。(圖/資料照片)

》點此看更多南韓私校的豐富午餐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