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懷民擔任國際舞蹈日代言人 呼籲關掉電腦舞頌生命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擔任國際舞蹈日代言人,29日將在巴黎拉維萊特劇院(la Villette) 宣讀獻詞,呼籲全球民眾舞頌生命。

▼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擔任國際舞蹈日代言人。(圖/資料照片)

林懷民的獻詞已公布在國際戲劇協會的網站上,內容以多國語言呈現,獻詞描述西元前7世紀到10世紀「詩經」中的「詩大序」,對舞蹈的起源闡述,舞蹈的傳達能力很強,人類透過舞蹈向天地傾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社報導指出,林懷民表示,「惜取那珍貴、易逝的光華。讓我們一起用舞蹈來讚頌生命!」舞蹈使人聚集在一起,舞蹈瞬間即逝,動作發生隨即消失,只存在於那一剎那,彷彿是生命的隱喻,在數位時代動態圖像成千上萬,但它們無法取代舞蹈,因為圖像不會呼吸。

林懷民也呼籲,舞蹈表露人們的喜悅、恐懼和願望,要大家關掉電視、關掉電腦,一 起來跳舞,舞動神聖而美麗的身體,淋漓盡致地表達自己的內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