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罕病生巫以諾即將開刀 許願「希望可以走路!」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希望可以走路!」台北市中崙高中學生巫以諾常被人誤以為「斜眼瞪人、沒禮貌」,但其實是因為他罹患罕見疾病「尼曼匹克症」(尼曼皮克症),走路時會跌跌撞撞、說話緩慢、眼珠子無法靈活轉動,4月底他將進行側彎脊柱矯正手術,全校師生在24日一起替他加油打氣。

中崙高中表示,巫以諾是全台15名罹患尼尼曼匹克症的患者之一,隨著年齡增加逐漸失去行動和說話能力 ,加上他呼吸困難情形逐漸嚴重,家屬決定在4月底進行側彎脊柱矯正手術。全班同學在3月27日幫他舉辦生日會,瘦弱的他許願說:「希望可以走路!」

▼ 巫以諾是全台15名罹患尼曼匹克症的患者之一。(圖/翻攝自中視Youtube)

巫以諾表示,他將勇敢面對這項手術,因為他好想和同學、爸爸一起讀書、一起畢業。巫的父親巫錦輝表示,他現在已經出現呼吸困難,若不開刀也會持續惡化,即使開刀有風險,他仍然願意試一試,原本反對開刀的母親,也因他堅強勇敢的態度,轉而支持他的決定。

同學們寫下一張張的卡片,「謝謝你實現了珍惜與感恩的意義,因為有你,我們感到幸福知足!」、「鳳凰也是浴火後重生,希望你能帶著滿滿的力量度過這一關!」祝福他開刀順利,早日返校和大家一起上課學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