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0大幸福好玩遊程 新竹推獅山古道茶香客家之旅

(圖/新竹縣府提供)

記者王榮貴/新竹報導

為選出全台最優質的旅遊行程,由交通部觀光局舉辦的「台灣10大幸福好玩遊程」活動,新竹縣推出的「獅山古道一日遊」行程,以峨眉茶香、北埔老街與客家美食獲得青睞,在全台眾多一日遊行程中脫穎而出,將進入網路票選階段。

新竹縣長邱鏡淳27日與峨眉鄉長江寧增、客委會文教處副處長范雪景、參山國家風景區曾森裕主任等參加峨眉鄉客家桐花祭開幕式,他呼籲鄉親上網為竹縣投下「台灣10大幸福好玩遊程」神聖一票,讓新竹縣的好山好水名揚國內外。

每年春末夏初正是桐花盛開的時候,今年各鄉鎮也推出一系列的活動,準備迎接來自國內外賞桐的遊客。峨眉鄉桐花祭主打「一同訪螢找茶趣」,規劃螢火蟲之旅、東方美人茶奉茶體驗、桐花音樂饗宴、生態步道巡禮等精彩活動。峨眉鄉因為位在獅頭山的獅尾位置,邱鏡淳縣長建議,民眾可以搭乘台灣好行獅山線接駁巴士,先到獅山古道與六寮步道欣賞桐花,然後在歇心茶樓稍作休息後,前往北埔老街看古蹟、品嚐道地客家美食,感受好客竹縣的人情味,最重要的是不要忘記參加「臺灣10大幸福好玩遊程」票選活動,每天上網投票支持「獅山古道一日遊」。

第一階段書面審查共分為五項評選指標,包含行銷特色和吸引力的「好想玩」、發揚在地創意的「好親切」、服務友善的「好幸福」、政策規劃及配套的「好用心」、最重要的低碳交通及多元性的「好好行」,共選出13條1日遊、13條2日遊行程進入第二階段網路票選。(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